跟老公留在成都這幾天因為沒有特定行程~沒有壓力~
翻開地圖~隨便走一 走~到處亂晃






第一天晚上到成都最熱鬧ㄉ街~春熙街~這有點像西門町~
還到同仁堂買紅景天..當歸(沒想到回台就聽到當歸大漲~真是賺到ㄌ)

發現這裡ㄉ計程車不是用攔ㄉ~而是用搶ㄉ
第一次我跟老公花ㄌ一番心力才搶到第一部~~熟能生巧~~後來就熟練多ㄌ



飯店外ㄉ夜景

 
金沙博物館~以我身後**太陽神鳥**為主題ㄉ博物館~是一座新落成ㄉ博物館`
計程車司機~還叫我跟了不要買門票(80元人民幣)~從旁邊翻牆過去~哈....
   





老榕樹根


館內展覽區~象牙


館內一景:出土區


芙蓉古鎮~花ㄌ50元人民幣計程車費(最高ㄉ車錢)~司機說因為這是郊區 不跳錶~
回程跟老公坐公車~一張票3元
好久沒有坐過沒有冷氣ㄉ公車ㄌ~~天氣又悶又熱~卻不覺得難受
應該是心情好ㄉ緣故吧~...這真是個很有趣ㄉ經驗


這居然是活動中心之類ㄉ~裡面有游泳池......


雖然說是*古鎮*~還是整修ㄉ*很新*.很漂亮


清幽小徑


古鎮後方~是高級住宅區喔~


茶館


  
永陵::王建墓,為五代時前蜀皇帝王建的陵墓。
一開始我還問老公說::誰是王建墓??



這裡有點小~一下子較逛完ㄌ~有受騙ㄉ感覺(票價:20人民幣)
在這理ㄉ洗手間發生一件很好笑ㄉ事~
我前面ㄉ小姐~在外面就已經把裙子撩起來
內褲往下拉ㄌ~即使廁所有門也不關

老公笑說~那我應該算是值回票價

 
  
文殊院,乃清代川西“四大叢林”之一,是全國漢族地區重點佛教寺~簡介是這麼說明
可是裡面也有納骨塔~我跟老公還差點走進去~
老公說~我真會挑~今天兩個景點ㄉ都是...墓園



圖書館


文殊院外ㄉ商家
這裡跟台灣真ㄉ很不同在台灣往生者所需要ㄉ商品~不會跟神明ㄉ東西在同一條街上販賣
更不會規劃成一條有販賣各式物品ㄉ觀光區及商店街



文殊院外ㄉ郵局和郵筒
 

琴台路上ㄉ古琴台
 
        

琴台路上ㄉㄉ商店街



禮車~車上ㄉ玫瑰花~是用透明膠帶黏上去ㄉ~很好笑

    

青羊宮::中國著名的道教宮觀
有門就要收錢~~看到道士穿著道袍在跟參觀者收門票~好怪喔~



路上ㄉ亮女(廣東話)


好別緻ㄉ茶樓

   

百花壇公園


全民公園
不管哪一個公園~到處都是茶館~~裡面塞滿ㄌ人
打牌~打瞌睡~打屁
    
想不到自行留在這裡~~可以這麼開心喔

逛當地人ㄉ菜市場~吃路邊攤~
每天陪老公喝一瓶4元ㄉ雪花啤酒


吃超好吃~超便宜ㄉ包子
(原先我跟老闆說:我要4個~老闆納悶ㄉ說4個??~~那總共5毛..
我抬頭一看~哇...一籠12個只要1塊5...後來跟老公買ㄌ一大堆)

其實~只有觀光地區會騙旅客~物價也較高
~一般市民ㄉ生活物價還是較低ㄉ

有機會接觸當地居民~觀察他們ㄉ生活
居然是這趟旅行最易想不到ㄉ收穫~~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白 的頭像
    小白

    小白的部落格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